close

  工作繁忙時,最開心的就是姐妹聚會的談心時間,一發不可收拾的談天說地

聚會除了要和對的人一起,當然也要挑對的美食,這樣才是如此享受的時刻。

  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捷運公館站的莫凡彼咖啡廳,大學住在公館四年的期間都沒有踏進過這家咖啡廳,如果不是姐妹們提議要吃這家我想可能我近期也還不會進入這家店,只能說外觀裝潢的部分不夠吸引我。


不過一踏進店裡,整體環境非常舒服,服務整體來說也挺好的,會時不時注意客人的狀況與需求,第一印象是可以再度光臨的店。

S__16138313.jpg

 

      打開菜單第一眼吸引我的就是它

1234.jpg
 

  泡菜豬肉義大利麵,第一眼就成了我的主食,泡菜和義大利麵能不能和諧的一起相處呢?

答案是.....出乎我意料的好吃,泡菜的酸度剛好,辣度微微,不吃辣也可以和這道料理做朋友唷^^

不過,美中不足的地方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較冷,送上來時義大利麵的溫度不足以將起司片和麵完全融在一起,沒有那種濃稠感,反而結成一團,不過這分數扣得不多就是,整體來說挺滿意的。

  姐妹們一起吃飯就是可以分享不同的料理,滿足口腹之慾^_^

S__16138315.jpg
 

  脆皮香料雞腿起司菠菜燉飯,光看這鮮艷綠的燉飯看起來久很有胃口,起司味剛好不會到很膩,菠菜的味道其實沒有很重,吃進去可以吃到米飯原本的香氣還有淡淡的蔬菜香,我覺得整個口腔的味蕾挺平衡的,上面的這個脆皮香料雞腿,外脆內嫩控制的挺不錯的,不過如果外層的油可以在出餐前在吸乾一點會比較好。


S__16138314.jpg
  波爾多牛肉焗飯,外面的焗烤我覺得很加分,一口頓飯搭配著焗烤的香氣再搭配著軟嫩的牛肉,嘴巴裡的味覺可以說很豐富,在咀嚼過程中還有一個脆脆的東西在你嘴巴裡增添口感,後來發現是紅蘿蔔.......

不喜歡紅蘿蔔的我在不知道有紅蘿蔔前真的沒有排斥的情況,甚至還覺得因為這個脆口的蘿蔔增添了燉飯的口感,但...知道裡面有滿滿紅蘿蔔時,我個人還是無法接受><(純屬個人喜好)

不過紅蘿蔔在這頓飯裡真的是一個厲害的角色。

S__16138309.jpg

  無骨牛小排烤飯,飯的部分是青醬,帶著淡淡的九層塔香我覺得還可以,牛肉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再多加強,牛肉的調味我覺得很好,咬下去時還會帶著原本牛肉的肉汁,調味並沒有搶掉食物本身的味道,不過熟程度的部分我覺得有點過於老,但這部分就是依個人喜好去決定好壞了,整體算還可以。

  這四樣主食中我覺得各有特色,不過令我比較驚豔的還是那道泡菜豬肉義大利麵,是我心中的第一名。

主食的份量都很多,一般食量的女生基本吃不完,食量較大的女生可以吃很飽,人都說女生有兩個胃,一個胃是吃飯,一個是裝甜點, 主食吃不下沒關係,甜點不能少啊!!


S__16138311.jpg
 

   個人喜歡吃酸的東西,一看到檸檬塔就控制不住自己,不過這檸檬塔在我看來是一個不及格的甜點,上頭的檸檬片我覺得可以再切薄一點,才不會讓皮的苦味去搶掉檸檬本身的香氣,上面的糖灑的也太多,因此吃下去只感受到滿滿的甜味和苦味,檸檬片本身的檸檬香已經被蓋掉,餡的部分我覺得喜歡吃酸的會很喜歡,至於塔皮進步的空間很大,用叉子完全切不開,敲下去還會有叩叩叩的聲響,可知這個塔皮有多硬,所以最後單吃了檸檬餡,是令人失望的甜品。

S__16138310.jpg

  這張圖片有沒有覺得很眼熟,沒錯他就是波爾多牛肉焗飯><

不管看幾次還是覺得是不同面向的牛肉焗飯.........不過他是烤布蕾唷^^

這一個甜品普通,不過賣相的部分需要再加強一下,送上桌感覺很不像要吃甜點的感覺....

甜品的部分一直令人失望嗎???

還好有一個甜品一致獲得喜愛~~~~~

S__16138312.jpg
 

  就是這個布朗尼,熱熱的布朗尼搭配著巧克力淋醬,甜度適中還帶著一點點巧克力的苦,很適合在這寒冷的冬天裡享受它,口感也很濕潤,整體感覺很棒,是我們挑選的飯後甜點裡的第一名。

  雖然甜點不盡人意,不過整體感覺還是值得再回踩的一家咖啡館,服務的品質中上,整體環境乾淨舒服,吃飽還可以逛一下台大校園和公館商圈也是挺享受的。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莫凡彼咖啡館  台大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TEL: 02-2362-2579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1樓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v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